close

在澎湖住第一次在這過年


澎湖的年


好像都在幫忙婆婆拜拜


這裡的習俗就是初一和十五都要拜拜


樓上要拜下午拜門口


第一次幫忙真的有點用不清楚


在高雄住的我


是沒有在拜拜的所以拜拜的細節我都不太懂


還好我有跟婆婆說我不會拜拜


婆婆說沒關係在旁邊看


幾次就會了


只是每次拜拜要說什麼我也不知道


希望神明不要生氣唷!


因為我每次說的都一樣


請神明保佑全家身體健康平安


下午在幫忙的時候


要把拜拜的食物拿去三樓


結果娃娃瑜一直吵要幫忙


我說好啦等等在給你拿


你先拿少一點的東西才不會用倒了


來回第二趟我自己拿很多


在二樓遇到娃娃瑜


娃娃瑜說媽媽我幫你拿


滿手的東西結果拿了一盤雞肉給娃娃瑜拿


>m<結果走到一半


娃娃瑜摔倒了


嚇死我了


馬上說你不要亂動有沒有那裡受傷了


娃娃瑜快哭了


看了手腕一下


手腕割到了,血流出來娃娃瑜看到哭了出來


大伯跑出來看發生什麼事


我好緊張東西丟在桌上


衛生紙拿了馬上跑下去看


我很怕割太深要去那找醫院去看


太緊張一下亂了手腳


我才想到不對自己緊張娃娃瑜會更害怕


才告訴自己不要亂了手腳慢慢來


先檢查傷口的血有一直流嗎?


還好傷口血沒有一直流


找了藥箱處理一下傷口


等快10分鐘確定沒在流太多血才讓自己放心下來


真的快嚇死我了


娃娃瑜也嚇白了臉


在床上休息的娃娃瑜一直說媽媽對不起


這下好了換我哭了


我說不要說對不起你沒有錯


是媽媽不該拿玻璃的東西給你拿


你不要在害怕了沒關係


娃娃瑜自己知道因為她一直吵我才拿給她


所以害怕我會罵她


>m<都受傷了我那會罵你


在說娃娃瑜是好意要幫忙


休息沒多久


就在那跑來跑去了


>m<看來我要在加強自己的能力了


不要那麼容易緊張@@


終於快到了吃飯的時間


我以為會全部的人一起吃


結果沒有a


大伯自己吃一吃就跑上樓


反正就各吃各的


習慣就好了^^


小孩期待的發紅包時間到囉!


紅包領一領


饅頭馬上就拿回房間存在她的海棉寶寶


說這是要存起來的


以後可以買糖果吃


= = 我就知道饅頭想到的都是吃的


 


9點還不到我們都睡著了


真的是第一次過年那麼早睡的


沒辦法初一還要趕場去拜拜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