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宮崎駿新作 崖の上のポニョ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今年夏天宮崎駿又出了新作品,《崖上的波妞(暫譯,原名:崖の上のポニョ)》是改編自宮崎駿的同名原著,描述在日本某個小港都,一位名為 波妞的美人魚巧遇 5 歲的人類男孩宗介,並表達她想變成人的心願,同時也描述五歲大的宗介如何信守承諾的故事。。


  東寶與吉卜力工作室的製片鈴木敏夫表示︰「宮崎駿是參加吉卜力公司員工旅行到瀨戶內海附近的一個小鎮時,由於非常喜愛當地的風光,於是他獨自住在山崖上的一間獨棟屋,之後,以此經驗做為作品構思的出發點。而本次把舞台選在海邊,但卻不使用電腦繪圖,因此要如何用手繪畫表現出海與波浪,將是導演最大的挑戰。」


        說實在的,現在的卡通大多是3D電腦動畫了,現在的手繪卡通電影大概只有吉卜力還可以上電影院看的,不過之前宮崎駿的兒子出的那部地海戰記,真的讓人失望透頂,我還是去電影院看的,想說有宮崎駿當老爸加持也許會有不錯的口碑,結果真的是爛透了,地海戰記讓我看到快睡著了,說真的我超愛看電影的,但能讓我看到睡的爛片還真的很少,其實宮崎駿的兒子在畫功和畫風上都有完全移植了老爸的風格,不過講故事的方式實在爛到讓人想睡。


        日本也有聽說宮崎駿本來是想退休了,把吉卜力工作室交給他的兒子,不過在看完兒子的作品「地海戰記」,聽說他非常不滿意,也因為他的評語兒子和宮崎駿交惡了,所以才會有這部作品產生,呵呵   我想真的是看不下去,想說兒子把他多年辛苦建立的口碑毀於一旦。


        個人是十分期待這部作品,宮崎駿的每部卡通我幾乎很喜歡,我想每個五六年紀生都記得「龍貓」,永遠記得第一次看到的感動。


  而為了製作本片,2006 年 4 月開始持續的 3 個半月,宮崎駿都待在自己的工作室製作動畫。也希望能藉由這部作品,找回動畫最初的快樂,聽了就讓我超期待的。


  而在之前(7 / 19)已於日本上映的動畫電影《崖上的波妞》,首日票房已達到曾創下 304 億日圓(約台幣 101 億元)票房紀錄的「神隱少女」 83%。而官方也表示,依照首映後的票房收入來推斷的話,本作預計約會有 260 億日圓的總票房,將超越前作「霍爾的移動城堡」的 196 億日圓(約台幣 65 億)、以及「魔法公主」的 194 億日圓。

順便預告一下,這部片台灣預計在 2009 年 1 月 23 日上映,大家就拭目以待吧。


電影預告






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