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晚安我愛你



 


文/吳若權


 



談了這麼久的戀愛,她最在意的是,能夠在睡前跟對方說聲:「晚安,我愛你!」



不管兩個人日常約會的次數多寡、相處的時間長短,只要能夠在準備就寢的時候,互通電話,



聊個幾句,然後在掛上電話之前,甜蜜地說:「晚安,我愛你!」她就會覺得自己幸福無比。



身邊一些比較年輕的朋友們,聽了她發表的言論,都異口同聲地說,這是戀愛中很基本的要求,



如果她對愛情的期望值這麼低的話,一定很容易幸福長久。


 



只有歷經感情滄桑的人,才知道:要求每天能夠在睡前跟對方互道:「晚安,我愛你!」



其實很不容易,是很難的達到的標準。



有的情人,說不出口。有的情人,湊不到時間。



有的情人,明明很配合地說了,但非常明顯地言不由衷。


 



這次,她的戀愛對象,帶著她經歷了這所有的過程。



剛開始熱戀的時候,他每天準時打電話來,天南地北地聊著,說不完的話題,



到凌晨一兩點也不覺得累,但就是很難在結束電話前的「晚安」之後,加上「我愛你」。



等到兩個人的關係,已經快速進展到可以把「我愛你」當作招呼語的時候,



偏偏又會碰到湊不上時間的難題。


 



公務上應酬很多、私下又很喜歡和朋友過夜生活的他,



經常玩到半夜還不回家,不喜歡追問對方行蹤的她,只能像個怨婦般,守著電話到夜深,



分分秒秒、迷迷糊糊,睡在半夢半醒的不安中,直到天亮,鈴聲也沒有響起。



隔天問他:「你怎麼沒打來說晚安?」他說:「我想妳大概睡了,怕吵到妳。」



經過的抗議之後,即使身處午夜誘惑的街,為了維繫這份感情,



他還是會勉強打電話、或發簡訊來說:「晚安,我愛你!」但是,卻絲毫感受不到熱戀的溫度。


 



「晚安,我愛你!」女人把它當作承諾的一部分;男



人卻以為它只是一句稍加練習就可以應付自如的問候語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