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婚姻告訴我,男人名字叫懶惰《轉》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婚姻告訴我,男人名字叫懶惰《轉》


 




心情 …閒來無事,忽然想起一句老掉牙的話說:“女人啊,你的名字叫弱者!”



可據我所知,凡是結婚三年以上的女人都有句發自肺腑的名言:“男人啊,你的名字叫懶惰!”


 


對於未走入婚姻這道門檻的人來說,你不會明白這句話有多深刻。



   
婚姻的初始,如芬芳的紅酒,讓人沈醉,這時男人把幸福給你;
   


婚姻的起步,如香醇的咖啡,濃香撲鼻,這時男人把甜蜜給你;
   


婚姻的上坡,如帶點酸澀的啤酒,只讓人偶爾淺醉,這時男人把家給了你;
   


婚姻的過程,如清淡的茶,有苦澀也有回味,這時男人把苦澀給你;
   


婚姻的下坡,如一杯白開水,淡而無味,卻無法捨棄,這時男人把寂寞給你;
   


婚姻的終點,如一盒錄像帶,播放的卻是過去的記憶,這時男人把回憶給你。



男人的懶惰從上坡開始。他把家和自己還有孩子統統都交給你來打理,理由是他完全信任你。
   


當你忙著拖地時,他正認真的看著報紙,連腳都懶得擡一下;
   


當你忙著做飯時,他正興致盎然的看著電視,不叫一聲連飯都懶得吃;
   


當你忙著為孩子輔導作業時,他正在電腦上聚精會神的玩著遊戲,連覺都懶得睡;
   


當你每天早晨忙著做飯,又忙著送孩子上學時,他仍舊重復著同一首歌:我的襪子呢?我的衣服呢?我的鑰匙呢?
   


當你做的飯菜他吃膩了時,他會不加思索的說:“看人家做的菜多好吃。”
   


當你累了把某頓飯做晚了時,他會不客氣的說:“這是什麼時候的飯啊,你想餓死我!”
   


當你實在氣不過,抱怨他連油瓶子倒了都不扶時,他卻陣陣有詞的說:“你又沒有告訴我,我還以為你就喜歡那麼放著呢!”



他永遠不知道家裡的東西放在哪裡,當然也包括他自己的。但是,他卻始終記得,需要什麼東西只管向你要。他記得最清的一句話是:“男人就是個大孩子,他需要女人來照顧。”



他從當初那個從不忘記你生日的人,變成了如今的記憶力減退;
   


他從當初那個讓你的情人節無比浪漫的人,變成了如今的不知情為何物;
   


他從當初那個非常註重結婚紀念日的人,變成了現在的難得糊塗;
   


他從當初的滔滔不絕,變成了現在的惜字如金。
   


而你卻從當初的優雅大方、溫柔軟語,變成了現在的滔滔不絕與橫眉冷對。



可你就是百思不得其解,難道是婚姻讓男人變得如此懶惰、如此健忘、如此冷漠?


   
這只是婚姻中的一種現象,並非一桿子打倒一船人。



所以,未結婚的女子不用杞人憂天;



未結婚的男子要警惕;結了婚的女人要學會如何來經營婚姻;



結了婚的男人要懂得愛與珍惜。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蕾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